页面

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

政情时局(二十九)余杰是如何冒充基督徒的

 8,"同理,我们也不会说「商人基督徒」、「工程师基督徒」等称呼。总之,我觉得基督徒身份应该高于他们的专业。那么,如何评 ​​判一个基督徒是否是有生命的基督徒?
在我看来,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就是看他们有没有稳定的教会生活,是否扎根在一间教会,是否愿意接受牧师、传道人的牧养。倘若如此,那么我认为他(她)就是一个有生命的基督徒。"

点评:任何东西有真伪之辨。有基督精神的是真,没有基督精神是伪。
要是按照“有没有稳定的教会生活,是否扎根在一间教会,是否愿意接受牧师、传道人的牧养。”为标准,那么,那些性骚扰的、犯罪的牧师等都可以是“有生命的基督徒”。当然,伪基督徒和以基督面目从事特殊活动的也可以是“有生命的基督徒”。

9,“我与很多理工科背景的知识份子有所不同,我从未经过无神论与有神论之间的信仰挣扎。”

点评:理工背景从来不是信仰的障碍,很多大科学家都信仰上帝,但并不一定加入教会。如果说理工背景的人更实证,更不盲从到是事实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