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

政情时局(二十九)余杰是如何吹自己的

政情时局(二十九)余杰是如何吹自己的

喜欢拉名人给自己背书,大概是骗子们通行的手段。我在北京混的时候,最恶心的就是听人说自己和 谁谁有何种关系。在国外,花钱是可以买到位子的,NBA的位子都有标价,所以,没有必要为自己参加过什么会议就觉得被认可了,有水平啦。要是在吹的时候还 把自己真实底子露了,就有点得不偿失。
既然是普及人权,就应该和民众打交道,而不是骂民众愚昧,光添名人,对不对?空口无凭,以下是证:

4,"大部分“小道消息”都是当局先故意释放出来,以测试中国民间和国际社会的反应,然后再由官方公布“正式说法”。"
点评:自己的官方背景不打自招。

5,"胡锦涛后来的分配、调动、升迁,却从常芝青那里获得不少助力。常芝青,可谓是胡锦涛挖掘到的“第一桶金”。
不过,遗憾的是,常家的开明和民主之风,却对胡锦涛没有带来任何影响。"
点评:“分配、调动、升迁,”中的裙带之风,是不是也是“开明和民主之风”?
看上去是想吹,实际可能是扁。如果没有当年的“开明和民主之风”,可能就没有今天的胡锦涛。

6,"我和妻子正被北京国保非法软禁在家,电话和网络暂时还畅通。我当然不知道一个多星期后,家中的电话和网络会被切断;一个月后,我会被黑头套绑架、酷刑折磨。在一片肃杀的环境中,读到常大林的这封信,我不禁感慨万分。"
点评:如果有良心的话,这时最该想的是杨佳。如果他可以被你称为法西斯,那这些 人无论以什么标准都比法西斯恶劣多了。而你却认为他们连敌人都不算。一个不把比法西斯更恶劣的东西当作敌人的人,有最起码的良心和是非吗?

7," 我曾经问刘晓波:“你为何不继续八十年代的学术研究道路?”刘晓波回答说,在一个没有思想自由、言论自由、新闻出版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家,当然也不会 有独立的学术研究。所谓学术,就好像在专制的铁屋子之中盖一个小小的亭子间,格局有几何?价值有几何?所以,首先要做的是普及常识、争取自由。多年来,茅 于轼也是如此身体力行的,他的作品的“不学术”,恰恰是普及常识的前提条件。"
点评:在最专制的毛时代,陈景润也搞了学术。自己搞不好,搞不了学术,就偏低学术。没有学术研究指明方向,怎么知道自己是在普及“常识”还是普及谬误?何况对常识通常的理解是已经很大程度上普及了,要不怎么叫常识呢?常识需要的是提高,而不是普及。
至于“不学术”如何成为普及常识的前提条件就更让人莫名其妙。多半是文科底子做的逻辑笑话。
有学术思考能力都会说普及知识、普及研究成果、普及经验,但不会说普及常识。通常是学术黄金期过后,从事普及。没有学术底子,只能是啦啦队,连普及都算不上。
学术和普及本是不可偏废的东西,学术是大脑,没有大脑的人是不能干好任何事的,哪怕当骗子也要有水平才骗得多。

没有评论: